〔中央社〕隨著颶風艾琳(Irene)逐漸遠離,幾乎成為空城的紐約也逐步重拾正常生活,今天傍晚起,部分公車開始行駛、三大機場、地鐵與聯外火車也預計明天上午重新開放。

讓美東高度警戒的艾琳昨晚肆虐紐約,帶來強風豪雨,但今天清晨開始,雨勢逐漸減弱,中午過後只有間歇性小雨,但風勢仍然強勁,最大陣風高達每小時60哩(96.561公里)。

艾琳的強大威力也為紐約帶來嚴重損失,紐約多處低窪地區水位暴漲,淹過堤防,湧入民宅,包括華爾街所在地的曼哈頓下城電力因此受損。據紐約州政府表示,至少有百萬紐約人處於停電狀態,需要2到6天時間,才能恢復正常。

隨著艾琳逐漸遠離,紐約客也開始重拾正常生活。紐約市政府宣布從今天下午4時30分開始,部分公車恢復行駛,方便遭到撤離的居民返家整理家園。

紐約三大國際機場也預計在明天上午6時對外開放,但中午之前將只進不出,中午過後才會全面開放起降。

不過,基於安全考量,中華航空公司明天下午的航班仍將延後24小時,改至原先預計明天下午1時30分抵達的CI020航班,以及下午2時30分起飛的CI019航班都將延遲24小時,改到30日同一時間起降。

至於長榮航空,除非台北因為颱風因素導致機場關閉,否則明天晚間9時45分抵達的BR32航班,與預計晚間11時30分起飛的BR31航班,都將如期起降。

在地鐵與聯外火車方面,紐約市尚未做出最後決定,一般認為在今天雨勢不如預期強烈的情況下,地鐵應該能如期在明天尖峰時間重新對外開放。不過由於有部分地鐵站淹水、地區停電等現象,可能會以減班或改道方式因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約 颶風艾琳 旅遊資訊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c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